信息化建设
工作动态
首页  >  信息化建设  >  工作动态  >  正文
易班网建设及本科生网上办事大厅建设工作协调会召开

发布时间:2018-04-18 浏览量:

为推进全校本科生网上办事业务的建设,4月16日下午,信息化建设办公室与学工处召开工作协调会,就易班网和本科生办事业务的信息化工作做协调和专题交流。

信息化建设办公室主任杨世清首先介绍了学校“数字地大”三期的进展情况,并对学校新版信息门户、个人数据中心、数据中心建设、数据共享平台和网上办事服务大厅等做了介绍。重点介绍了目前学校数据中心的建设工作,通过同步各职能部门的各类信息,数据库信息将不断更新和完善。 教职工的个人数据,包括科研项目及经费、名下资产、协同办公和工资及酬金等信息,都可以在数字化校园信息门户中进行查看。数据中心提供了数据查询、数据统计和数据分析的功能,对各学院副书记开放相应的本科生数据综合查询功能。

学生工作处马彦周副处长介绍了这次参会的学工处相关科室的人员,他对学校信息化建设工作的进展给予了肯定,随后表示近期有三项工作需与信息化建设办公室协同完成。

第一,应教育部要求,各个高校需要接入易班网。易班网,是一个以高校师生为主要使用对象的网络虚拟社区。目前已有部分高校接入了易班网,我校已经顺利了开展了易班网的认证工作,学工处计划组织相关人员于2018年4月17日至18日到上海政法学院和上海海洋大学进行交流学习,届时请信息化建设办公室安排人员参加。

第二,本科生通过自助一体机学籍注册功能测试。信息化建设办公室在自助查询一体机上开发了本科生学籍注册功能,近期学工处安排了学生进行测试,提出了测试中出现的问题和建议,希望予以修改,学工处将在下学期正式启用学籍自助注册功能。

第三,梳理并测试网上办事服务大厅中针对本科生的服务。目前根据学工处提供的相关材料,网上办事服务大厅已经初步完成了15个与本科生相关的服务的设置和测试,学工处将对这些服务进行测试并提出反馈意见,同时对所有本科生业务进行梳理,下一步将涉及到本科生的相关业务都安排在网上办事大厅办理。

杨世清主任表示,作为学校信息化建设的重要内容,网上办事大厅的目标是实现“让人员少跑腿,信息多跑路”,信息化建设办公室将全力配合学工处积极推进学生管理信息化的工作,推进易班网与学校信息门户的融合,安排办公室杨丽参加调研活动,完善自助学籍注册系统的功能,加快网上办事大厅本科生服务平台建设,实现数据共享和利用,为学校本科学生提供便捷有效的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