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化建设
工作动态
首页  >  信息化建设  >  工作动态  >  正文
信息化助力学校教代会提案系统建设

发布时间:2018-05-16 浏览量:

4月9日,校工会发布了《关于征集八届五次教代会暨十七届五次工代会提案的通知》(地大工字〔2018〕17号),对提案工作进行了全面部署,正式启用了教代会提案信息管理系统,标志着教代会提案工作正式进入信息化时代。5月8-15日,学校第八届教职工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暨第十七届工会会员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召开,300余名代表和特邀人员参加会议,校工会负责人在大会上就启用教代会提案信息管理系统进行了说明。

2017年,校工会抢抓学校加强信息化建设和湖北省总工会推进“互联网+”的有利契机,重点加强自身信息化建设工作,积极构建学校“互联网+”职工服务体系,率先启动了教代会提案信息管理系统建设。经过多方调研和系统论证,组织完成了系统功能任务书的编制工作,并通过询价采购的方式委托专业公司开发了中国地质大学(武汉)教代会提案信息管理系统。

系统正式启用后,代表发起、附议提案,代表团团长审核、提交提案,提案工作委员会审议提案,承办部门办理提案,提案人反馈对办理结果意见等均通过教代会提案信息管理系统办理。教代会提案信息管理系统实现教代会提案工作全流程网上运行,有助于提高提案工作的运行效率和办理质量,较好地满足了提案工作信息化的实际需求。

信息化建设办公室提供了教代会提案信息管理系统的后台服务器和数据库支持,通过学校新版信息门户进行单点登录,实现学校数据中心组织机构和教职工信息的数据共享,通过学校短信平台系统提供手机短信提醒服务,并提供了系统运行基本保障。

信息化建设办公室的相关服务保障工作得到校工会的充分肯定,5月15日教代会闭幕式上,被授予2017年度“支持工会工作先进单位”、“八届四次教代会提案承办先进单位”等荣誉称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