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以练为战 以“演”促防——中国地质大学(武汉)开展 2024年寒假网络安全应急演练

发布时间:2024-01-19 浏览量:

(通讯员 高浪)为进一步提升学校应对网络安全突发事件处置能力,完善网络安全应急处置机制,最大限度地减轻网络安全和数据安全突发事件的危害,信息化工作办公室利用寒假时间组织开展网络安全应急演练活动。

为保障演练方案科学性、合理性与可行性,达到检验预案、锻炼队伍、发现问题、进而优化学校网络安全和信息化体系架构的目标,1月16日信息化工作办公室组织召开应急演练方案专家咨询会。会议邀请了多位来自政企、金融、运营商、云服务商等行业的数据中心灾备领域专家,对学校应急演练工作进行指导和优化。

1月18日至19日,信息化工作办公室根据演练方案部署,分5个专项工作组,按照应急事件发现、上报、分析研判、应急处置和风险防范等多个阶段的应急响应流程,分别对校园网基础设施故障、数据中心容灾备份、云平台故障、安全事件上报、网站群防篡改等8个场景进行应急演练。演练有效验证了应急预案,锻炼了技术人员的应急处置能力,强化了网络安全意识,进一步提升网络安全建设与防护水平,筑牢学校网络安全和数据安全防线,确保校园网络和信息系统高效、稳定、安全运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