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部风采
首页  >  支部党建  >  支部风采  >  正文
九月份支部主题党日活动报道

发布时间:2018-09-28 浏览量:

9月27日下午,远程与继续教育学院/网络与信息中心党总支部全体党员在学院二楼会议室开展了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上的讲话精神”为主题的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活动中全体党员齐唱国歌,在贺亚锋同志的带领下集体重温了入党誓词并诵读党章,各支部报告了到会人数及8-9月份党费收缴情况,四个支部均完成了党费收缴工作。

随后,院直支部书记黄庭给大家作了题为“重温《共产党宣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党课。黄庭书记为大家讲解了共产党宣言诞生的历史背景与意义、主要内容、以及新时期对共产党宣言的解读。学习马克思主义基本理论是共产党人的必修课。我们重温《共产党宣言》,就是要深刻感悟和把握马克思主义真理力量,为我们坚持和加强党的领导提供科学指南。要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把党建设得更加坚强有力。

活动中吕国斌书记传达了“中共教育部党组关于认真学习贯彻全国教育大会精神的通知”精神,并由贺亚锋同志带领大家集体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上的讲话精神相关报道:“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引起热烈反响:全力推动新时代教育工作迈上新台阶”。

教育是国之大计、党之大计。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上的重要讲话,从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的战略高度,系统总结了我国教育事业发展的成就与经验,深刻分析了教育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通过学习,大家一致认为,要认真学习领会和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加强党对教育工作的全面领导,把党的教育方针全面贯彻到学校工作的各个方面,把思想政治工作做在日常,融入学院各项工作中。

远程与继续教育学院/网络与信息中心党总支部

2018年9月2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