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化建设
工作动态
首页  >  信息化建设  >  工作动态  >  正文
关于学校学院或部门网站迁移到站群管理系统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7-05-02 浏览量:

学院(课部)、部门:

根据《中国地质大学(武汉)网络安全与信息化建设管理办法(试行)》(地大校办发2015【17】号)和学校信息化建设规划,为了规范与加强学校各类网站的安全管理,减轻各单位在网站建设与维护过程中的技术负担,信息化建设办公室建成了站群管理系统,软件系统已经部署完成,决定将校内学院或部门网站集中迁移至学校站群管理系统进行统一管理和维护。

一、学校将按照“统一规划、统一建设、分级管理、各负其责”原则建设和管理学校网站群,信息化建设办公室负责平台及迁移入驻网站的技术安全,各学院或部门负责本单位迁移入驻站群系统的网站功能与设计需求、内容维护与内容安全。

二、信息化建设办公室会将原有网站可迁移的内容全部迁移至网站群平台运行,可以与原有网站页面设计、内容等基本一致。对于网站中内嵌信息系统的,须暂时将网站与管理信息系统分离,暂时只能迁移网站内容,信息系统的设置单独处理,或者将部门管理信息系统一并迁移到学校的云服务器管理平台。

三、网站迁移程序

1、请各学院或部门根据本单位的网站管理情况,需要迁移的填写《中国地质大学(武汉)学院或部门网站迁移申请表》(见附表),并确定网站安全负责人和网站管理负责人,经单位负责人签署意见并加盖公章,然后将申请表交学校信息化建设办公室(西区网络中心二楼216室),同时将电子版发送到邮箱yuanting@cug.edu.cn

2、信息化建设办公室根据申请表组织相关人员对相关网站进行迁移,迁移完成以后做相应的安全性检测,检测完成以后调整新的域名,然后将新网站的域名和登陆信息通知到网站管理负责人。

3、学院或部门也可以根据实际情况,不迁移网站,维持现有运行、管理模式的网站平台维护及网站相关的服务器及系统安全由本单位负责。

4、第一批网站迁移申请登记工作将于2017年5月17日截止,信息化建设办公室将根据各单位的申请登记顺序,安排人员与各单位网站管理员联系网站迁移相关事宜,并进行网站迁移工作。信息化建设办公室将在2017年5月底以前完成迁移工作。第二批网站迁移登记将于6月底结束。

5、本次学院或部门网站迁移的具体工作和相关费用由信息化建设办公室负责。

若各单位在填写表格或迁移过程中有疑问,请与信息化建设办公室联系,联系人:袁婷,联系电话:027-67883552,159-7208-8884。

附表:中国地质大学(武汉)学院或部门网站迁移申请表

特此通知!

信息化建设办公室

2017年05月0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