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化建设
工作动态
首页  >  信息化建设  >  工作动态  >  正文
学校召开信息标准及编码工作布置会

发布时间:2017-05-19 浏览量:

2017年5月18日学校信息标准及编码工作布置会在网络中心会议室召开。会议由副校长万清祥主持。校办、人事处、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财务处、科发院、研究生院、学工处、教务处、发展规划处、校友与社会合作处、国际合作处、离退休干部处、图书馆、档案馆、远程与继续教育学院等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副校长万清祥介绍了制订我校信息标准及编码工作的重要性,做好此项工作可以提升学校信息管理和信息服务水平,实现数据互通互联、数据共享,打破信息孤岛,减少部门间的工作量。

信息化建设办公室主任杨世清汇报了信息标准及编码工作内容和工作安排。他主要介绍了编制原则、基本目标、编码的分类和各部门信息标准编码工作的主要内容,以及下一步系统集成的14项主要工作。

与会人员均表示支持信息化建设办公室的工作,并针对汇报内容,就各单位信息标准及编码工作发表意见。意见主要集中在原有编码是否保留、上下级报送数据类别不同以及工作内容交叉部分的分工问题等。杨世清对部分问题给予了解答。

最后副校长万清祥做总结讲话。他感谢大家提了很多好的意见,随后对工作进展提出要求。他要求大家对工作要有信心,不要畏难;要求各部门分管信息化的领导和信息员要固定,且熟悉工作业务;要求制订信息标准及编码以部门意见为主,关键要实用,使用要直观方便。他希望各部门再忙也要按工作进度做好此事,今年的基础性工作做好了,今后的工作将会顺手很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