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部风采
首页  >  支部党建  >  支部风采  >  正文
六月支部主题党日活动报道

发布时间:2018-07-03 浏览量:

6月28日下午,远程与继续教育学院党总支部全体党员在学院二楼会议室开展了以“再学新党章”、“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科学院第十九次院士大会、中国工程院第十四次院士大会上重要讲话”为主题的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首先,全体党员齐唱国歌,在学院总支委员宋慧玲的带领下集体重温了入党誓词并学习党章。各支部报告了到会人数及六月份党费收缴情况,四个支部完成了党费收缴工作。

活动中,教培支部书记段秀燕作了以“健康与小康——谈习总书记的健康中国战略”为主题的党课。习近平总书记在健康中国战略中强调,没有全民健康,就没有全面小康,要把人民健康放在优先发展的战略地位,以普及健康生活、优化健康服务、完善健康保障、建设健康环境、发展健康产业为重点,加快推进健康中国建设,努力全方位、全周期保障人民健康,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打下坚实健康基础。

随后,总支委员宋慧玲带领大家集体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科学院第十九次院士大会、中国工程院第十四次院士大会上的重要讲话。习近平指出,进入21世纪以来,全球科技创新进入空前密集活跃的时期,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正在重构全球创新版图、重塑全球经济结构。要充分认识创新是第一动力,提供高质量科技供给,着力支撑现代化经济体系建设。要全面深化科技体制改革,提升创新体系效能,着力激发创新活力。习近平强调,青年是祖国的前途、民族的希望、创新的未来。各级党委和政府要放手使用优秀青年人才,为青年人才成才铺路搭桥,让他们成为有思想、有情怀、有责任、有担当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通过学习,大家一致认为,要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不断发展中国特色科技创新事业,弘扬科学报国的光荣传统和追求真理、勇攀高峰的科学精神,保持勇于创新、严谨求实的学术风气,为实现建设世界科技强国的目标而努力奋斗。